這次期末聚會送走了2位詠安內思的畢業生 孟慈、思妤!

在期末聚會中 大家都都一一回顧這整學期的成長與學習~

以下來看看幾位團員們的分享

 P6122235      

這是在詠安內思合唱團的第二年了,兩年來,大大小小的活動,每場都有不一樣的收穫,而在這兩年中不管是個性還是態度方面,都有很大的轉變。在合唱團裡,每學期都有好幾次要拿麥克風勇敢唱歌的機會,兩年下來,從在台上報告畏畏縮縮的膽小鬼,慢慢可以在台上拿著麥克風面對同學,但不再有那麼多的緊張還有害怕。

但也因為自己親身參與所有活動,全心投入其中,才會發現詠安內思不同於其他任何服務性社團的特點,我們在學校大大小小的典禮中以歌聲給予學生們祝福,但是對我來說,參加每個活動並不是唱唱歌,或站在化雨堂和詠穌堂裡我們小小的角落裡以歌聲協助每個典禮進行那樣簡單。
 
在詠安內思裡,也許從別人眼裡來看,不過就是個非常普通的小合唱團,但對我而言,這裡是我第二個家,是我的歡笑、成長和我最重視的一切。它幫助我在能力範圍用自己最愛的方式也同時給予別人祝福,給我像家一樣的溫馨感覺,也同時像一面鏡子一樣幫助我反省自己、檢視自己,用委婉的方式點出我該加強、有待進步的空間。真的真的很喜歡這裡,這個人雖然不多,但卻溫馨非凡的家。

by季萱

 

於三下加入詠安內思合唱團的我,在短短的時間內認識團內的團員及老師們,當初參加合唱團的原因只是想讓自己在唱歌中找到快樂,減少自己在課內外所積的壓力。以前在國中時也參加過合唱團,而剛好也是天主教學校,因此對於所謂的「聖歌」等,並不陌生,重點是要如何用「心」去唱並傳達給來參加任何活動的聽眾們。

唱歌是我平時最大的興趣,只要有音樂,簡管是不熟悉,我都會先仔細聆聽。因此,我對於每場活動的表演都非常在意,或許成年禮因課外之事延誤到練習,導至自己無法順利表演,但我還是很高興能與團內的大家一同參與此活動。

印象讓我最深的活動是畢業彌撒,其中原因除了有許多熟悉的學長姐外,最重要的是在活動之後,有學姐主動問我今天我們唱的歌曲,甚至另一位學姊在我的FB留言表示她今天聽我們唱某首歌時,非常感動、眼眶泛淚。有了這些小回應,讓我替團內的各位感到驕傲,這可證明我們的歌聲是美好的!這也促使我在唱歌上更加有自信。

我喜歡唱歌,相對地也喜歡唱歌給別人聽,站在台上或在與人面前的緊張感會使我感到意外地興奮之外,能把各種情感傳達給另一方式最重要的。接下來,即將成為大四生的我,依然會待在詠安內思合唱團,與大家一同歌唱,一起把「美好」唱給來聽我們唱歌的人。

by哲宇

 

很開心可以在合唱團裡擔任伴奏這個工作,我喜歡彈琴
也喜歡和你們的歌聲配合,這跟自己一個人彈琴的感覺很不一樣^^
而且有時候也能有機會與各種樂器配合,這種感覺很棒
謝謝你們總是包容我大大小小的出槌( Key太高或太低,速度太快或太慢等等 )
也因為有你們的歌聲,讓我在出錯的時候可以不這麼明顯><"
像是之前Key不對,但你們依然努力的唱上去,真的很厲害呢~

而在合唱團擔任伴奏,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無論是伴奏技巧或是克服容易緊張的心情
從一開始進來,對自己的伴奏技巧很沒自信,到現在有點相信自己的進步XD
從一開始每次進行典禮或彌撒都處於很緊繃的狀況,到上次畢業彌撒時發覺自己原來已經可以對自己的緊張做調適,雖然我知道這還需有待加強!XD
但是~~ 對我來說這一年真的是最棒的訓練呢!也都是很寶貴的經驗~
真的很開心可以認識你們!!也很開心我能在這個社團成長許多!!

by依婷


團員們都在詠安內思學到的很多不一樣的深刻經驗

想參加社團的你,也想來體驗不一樣的社團生活嗎?

歡迎喜愛唱歌想要成長的你 一起加入我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