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者的歌聲》

 

【第一幕】

旁白說:童年的瑪麗安,唱歌非常好聽,

每個人都詠讚她美妙的歌聲,

她的家人為她感到驕傲,並且對她細心愛護。

 

家人唱:〈有一粒小種子〉

有一個小女孩,叫做瑪麗安;她常常哼著歌,一天到晚唱個不停。

大家都喜歡聽,瑪麗安唱的歌;因為她的聲音,強而有力又柔細。

 

瑪麗安接唱:〈有一粒小種子〉瑪麗安,就是我───

 

【第二幕】

旁白說:

瑪麗安十八歲時,要去一間音樂學院申請入學,

但因為她是有色人種而遭到拒絕。

 

瑪麗安說:

我要申請音樂學院。

音樂學院人員唱:

〈厄馬奴爾〉不行不行,你是有色人種,我們不允許黑人在這裡。

瑪麗安唱:

〈厄馬奴爾〉不行不行,我絕對不放棄,我絕不向命運低頭。

 

旁白說:

即使知道別人對她的偏見,瑪麗安還是懷著堅定的信心,

並參加了社區的聲樂課程,繼續唱歌。

當她在大都會歌劇院欣賞完悲劇的「蝴蝶夫人」,更立志要好好學習。

 

(場景:蝴蝶夫人在舞台一邊演出,瑪麗安在另一邊看)

 

瑪麗安唱:

〈厄馬奴爾〉不行不行,我絕對不放棄,我絕不向命運低頭。

 

【第三幕】

旁白說:瑪麗安在二十多歲時,受邀進行巡迴演唱,

也唱歌給白人聽。但是很多時候,在她接受歌迷的熱情歡呼過後,

下了台卻被旅館拒絕住宿,一切只因為她是黑人。

在朋友的協助下,她認識了非常有名的音樂製作家‧包傑提先生。

 

包傑提說:

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要唱就快點唱!

(放瑪麗安的CD

包傑提唱:

〈詠一0三〉瑪麗安,來自天國的歌聲,給我兩年的時間,讓妳的歌聲飛翔。

 

【第四幕】

旁白說:

瑪麗安有了自己的成就,雖然在演出中,總是有兩派的人士,

一派喜歡聽她唱歌,一派因為她是有色人種,反對讓也登台演出。

 

*支持群眾:

〈給愛麗絲〉我們要聽瑪麗安唱歌,聽她唱歌,聽她唱歌。

我們要聽瑪麗安唱歌,聽她唱歌,聽她唱歌。

*反對官員:〈小雅自創曲〉不行不行不行,她是有色人。

* 唱二次

群眾的吵鬧聲漸弱,放瑪麗安CD

 

          -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an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